close

每當我走進書店時,總是很好奇大家如何從滿坑滿谷的書堆中,挑起你手上的那本書?

就Jerry自身的經驗來說,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自然是書的外表有香艷刺激的美女圖。不過身為一個老宅男,實在沒勇氣在邊流口水的情況下,在大庭廣眾前明目張膽的看起顏如玉。更何況,都有薄薄可恨的塑膠模封者不是嗎?(殘念)

雖然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可是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書店裡面總還是其它吸引我的地方。果然,放眼望去,書店最多的就是氣質美女。我總是好奇,正妹們都看哪些書增加自己的內涵?假裝若無其事的左右閒晃到她們身邊,勵志、散文、古文、英文(驚!!!),果然不是我這種沒內涵的人可以接近的區域,還是遠觀的好,眼睛不用偷瞄也比較不會抽筋XD.

英文是吧!!!為了証明自己能跟氣質美女同一國,拿起英文學習雜誌翻翻也是一招,只是記得手掌要把封面初級的字眼蓋住便是。美女也看了,英文雜誌也看的懂個七八成,還有什麼時候心情能比此刻充實呢?這時總該開始作正經事找本書來看了吧!

宅而且血中還流著Kuso血液的我,書名搞怪封面又帶卡通圖案的書通常是首選。像那種正經八百的書名,外加風景圖的封面,例如:「世界景氣循環的奧密--教您如何利用景氣投資理財」,然後書面印著自由女神像,神像旁邊還有幾艄船正在跑的那種,我連看到都想睡覺。

選定了書,習慣先從推薦序開始看。有的書推薦人多,結果序裡面都在寫作者是個好人之類的,像這種朋友猛發好人卡又不寫書為什麼好看的,我直覺會覺得書沒什麼內容。序寫的好,看完我通常會有概念了解書裡提的重點會有哪些方向,接下來看個作者簡介、目錄,就可以從自己有興趣的章節開始看了。

Jerry我這個老宅男當然不是氣質美女,想變的話連砍掉重練都有問題,更沒什麼顯赫的資歷。開這個Blog主要是紀錄自己的投資學習旅程,紀錄一些自己的心得與犯錯的過程,看能不能從中學習成長。網路上有許多投資高手寫的文章,不過以Jerry健忘的程度,常會忘了是在哪看過相當受用的文章,我也會利用這裡附上連結,紀錄一些網路投資高手的心得與建議。當然平常我還有喜歡碎碎唸的廦好,無聊時也會寫一些自以為是的文章。總之呢!這裡主要功能應該會拿來當筆記、隨記跟資料庫。

若有好友真的想來串串門子,或是指導Jerry如何投資,還是想跟Jerry一起碎碎唸的,怕大家會迷路,可以參考下面的Blog導遊說明:

1、投資筆記
(1)基本面學習筆記
(2)技術面學習筆記
(3)個股多空實驗區--(牽涉個股,有興趣參觀指教的,請跟我申請好友)
(4)新聞紀錄追踨

2、音樂狂想區
(1)Guitar與Bass初級教學
(2)影音放映室

3、生活亂記
(1)無聊的碎碎唸
(2)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