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9/1/1/1172984/1.html

據《印度時報》6月18日報道,印度政府周三宣布,將對進口手機、牛奶制品和玩具進行更加嚴格的質量限制。文章稱,這一措施主要針對中國,此舉將可能引發亞洲這兩個最大國家間的新一輪爭吵。

印度對外貿易總局局長稱,從現在起,凡是沒有IMEI(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的手機不得進口到印度。據估計,每個月從中國進口到印度的“山寨機”大約有80萬部,大多沒有IMEI碼,但價格便宜、功能強大,對印度用戶非常有吸引力。報道說,目前印度約有3000萬部這樣的手機在使用。

除手機外,當天印度政府還宣布了多項與進口中國產品有關的通告。印度對外貿易總局表示,將禁止進口不符合國際安全標准的玩具,禁令至少實施到2010年1月份。這一舉動也會對中國玩具造成打擊。今年年初,印度曾以健康原因禁止中國玩具進口,後來由于中國方面質疑印度並沒有對其他國家的玩具實施同樣標准,迫使印度方面有所松動。同時,印度聯邦政府還表示,原本于6月24日期滿的中國牛奶及奶制品進口禁令將被繼續延長6個月,禁令同時還包括了中國生產的巧克力和糖果。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奶生產國,根據印度商務與工業部的數據顯示,印度在上一財年僅從中國進口了10噸的奶酪。因此,這一禁令更多地被看作是預防措施。▲(張貴余)

6/15
中國等新興市場手機需求驟降,聯發科下修Q3投片量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0615/3/1jggu.html

全球手機市場近期出現雜音,繼3G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宣佈第3季晶片出貨恐面臨衰退後,聯發科 (2454) 也擴大下修第三季對台積電與聯電的投片量,預估幅度由原先的1成擴大為3成,據了解,中國與新興市場需求突然驟降,是聯發科擴大下修幅度的重要原因。

事實上,中國手機需求降溫的消息,近期在外資圈亦流傳許久,根據摩根大通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短夏鮑文的觀察,需求從五一假期結束後就開始往下掉,5月下半旬跌幅更大,中國手機需求回溫雖然比其他市場要來得早,但有別於電視或PC等產品,大幅受惠於補貼措施,手機需求因補貼而成長的情況並不明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張志榮/台北報導)

6/11
蔡明介:聯發科今年將季季好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0610/3/1j81r.html

【時報-各報要聞】全球景氣變化快速,聯發科 (2454) 董事長蔡明介昨(10)日針對全球景氣表示,從歐美日等市場已不再探底,消費者信心比先前強來看,全球經濟看來是有一點復甦,在大環境好轉下,希望聯發科今年的表現可以「一季比一季好」!

從先前「極度悲觀」到第二季初業者普遍認為「看到一絲回春的曙光」。

昨日蔡明介首度將景氣回溫的情況描述得更為明確。由於聯發科手機晶片主要銷售地區大多集中在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而這些國家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的程度本來就比較小,現在歐美日等成熟市場又不再衰退,因此蔡明介認為,在全球大環境逐漸好轉的情況下,聯發科今年的表現可以「一季比一季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6/10

 聯電:6月產能利用率達90% 但Q3不可能無止盡好下去


6/5
聯電已全數出清聯發科持股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0605/1/1iufh.html
聯電 (2303) 今天宣佈,再處分871張聯發科 (2454) 持股,獲利新台幣3.48億元;聯電已全數出清聯發科持股。
聯電指出,5月21日至6月5日共處分871張聯發科持股,每股交易金額為409.08元,共獲利達3.48 億元。
在經過這一波處分後,聯電已沒有聯發科持股。聯電表示,處分聯發科持股,僅單純財務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