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新聞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100630.html

12檔風災概念股一覽
f_100630_1.gif 
今年9月幾乎每周就有一個颱風來台報到,此次薔蜜來襲也釀成不小災情,法人表示,依照過去經驗,食品、鋼鐵、水泥等類股,因災後重建或短期產品需求激增,有短線上漲契機。不過,目前台股受金融風暴與經濟衰退雙重打擊,行情與國際盤連動性高,風災受惠概念股短線發揮空間將受到壓抑。

 

薔蜜挾帶強風豪雨來襲,全台一度出現77萬戶停電,各地山區橋樑及路段也相繼傳出淹水、路基坍方等災情。分析師指出,隨後續災後重建工程發包,水泥、鋼鐵、電機、電纜、營造等類股,應會受需求面增加受惠。

 

台股29日休市一天,全台各縣市幾乎都賺到一天颱風假,先前受到毒奶風暴衝擊的量販食品業者反倒受惠,這幾天來客量激增,泡麵、罐頭、冷凍食品等民生必需品幾乎都搶購一空,炒熱原本冷門的周一時段;至於電影院與KTV業績也開出紅盤,各營業據點大多客滿。

 

分析師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災後重建或受惠個股因有利多題材,短線具有上漲契機,不過,目前行情不佳,受惠個股反應的程度不一,不太容易出現波段漲勢,提醒投資人還是要特別留意個股基本面走勢。

 

上次辛樂克颱風也是在周末來襲,不過,隔周周一開盤受雷曼兄弟申請破產及AIG爆發財務危機衝擊,台股當天大跌258點。

 

此次薔蜜颱風適逢美國7,000億美元紓困案原則通過的利多,但亞股29日多開高走低,尾盤以下跌作收。分析師表示,台股因29日因颱風休市一天,美股動向將是台股30日走勢的關鍵。

 

若美股走穩甚至大漲,台股有可能出現補漲效應,先前股價歷經大幅修正的水泥、鋼鐵、食品等,一些本業獲利不錯且財務結構佳的個股,短線仍有表現機會。反之,若美股收黑,則需留意系統性賣壓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