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在股市牌局裡,唯一擁有六張A士合法出千的彭三條,想不到硬把貨倒給外資,外資哭哭。看來之前台股主力安全下莊不是問題。致於外資之後的動向,也許就端看熱錢何時結束。當熱錢結束,退場快的就是贏家。參照 關於過多熱錢湧入對於國家的傷害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1015/3/1q1oj.html

央行總裁彭淮南喊話效應,影響外資周四擴大買超215億元,為今年單日第四大買超,在此同時,收盤卻出現460萬張委賣單創今年新高水準,指數也僅小漲14點。證券專家認為,此應是外資大買,但包括公司派、中實戶等則提前獲利了結,更可證明停泊於債市的外資,在央行壓力下不得不將資金轉入股市,並非看好股市後市,也非打算長期持有,未來恐引起股市較大幅度的震盪。

檢視外資今年單日前三大買超與大盤表現,4月30日外資買超329億元,當日指數漲幅達6.74%、5月5日買超277億元(指數上漲0.78%),9月10日外資買超289億元(指數漲幅也有1.12%),不過15日外資買超215億元,台股不僅收長上影線,指數也僅微幅小漲0.19%,周四融資減20.39億元、融券增7,768張,而且當日收盤委賣單達460萬張較平常330到350萬張大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瑞益、張志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