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00329/3/1yadg.html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143億元,太陽能、觸控面板、中概股衝衝衝

【時報-台北電】兩岸ECFA第二次協商時間敲定,台股今天類股齊揚,衝關氣勢強勁,終場以7947.45點收盤,上漲70.59點,成交值1209.28億元;外資買超122.0699億元,投信買超5.5685億元,自營商買超15.7809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買超143.4193億元。

今天成交值較大的強勢股為鴻海 (2317) 、昱晶 (3514) 、新日光 (3576) 、勝華 (2384) 、洋華 (3622) 、揚明光 (3504) 、旺宏 (2337) 、原相 (3227) 、聯強 (2347) 、晶電 (2448) 、昇陽科 (3561) 、統一 (1216) 、群光 (2385) 、義隆電 (2458) 、潤泰新 (9945) 、茂迪 (6244) 、中美晶 (5483) ,太陽能、觸控面板、中概股是今天最強勢的族群,洋華、新日光、揚明光、群光、潤泰新均以鎖漲停收盤。

 

今天需注意的資訊如下:

1.海基會今日宣布,有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經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聯繫確認,訂於本(3)月31日及4月1日在台北舉行第二次正式協商。

2.政院推廣綠能,明年起換裝智慧電表。

3.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示範獎勵辦法草案出爐!經濟部研議規劃,針對太陽光電設備最高每千瓦補助10萬元,總申請補助金額以5千萬元為上限,預告階段已有3至4家廠商詢問如何申請。能源局長葉惠青表示,子法預計4月即可上路。

4.受惠上海世博,華航、長榮航機位將供不應求。

5.看好MEG利差,摩根大通上調南亞目標價至79元。

6.漲跌幅放寬至10%案,陳(沖):長期來講考慮無漲跌幅。

7.中概股領軍,食品類股漲幅超過4%。

8.匯豐證券出具最新中國經濟策略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的財經支出將由過去的基礎建設轉為教育、健康醫療,這將擴大中國的內部消費,預期聯強將是最大的受惠者,重申聯強 (2347) 評等為加碼,目標價由77.6元調高至86元。

9.ECFA二次協商本週登場,潤泰集團挾著中概流通題材表現超極強勢,潤泰全 (2915) 、潤泰新 (9945) 多頭全鎖在漲停,皆有超過3500張的買單在排隊;此外,潤泰集團另一隻新上市的潤弘 (2597) 蜜月行情持續熱燒,今日漲幅超過6.5%,股價最高曾站上58元。

10.據聞蘋果電腦員工進駐勝華大陸觸控面板廠商緊盯出貨狀況;由於市場期待iPad將再掀起一波觸控風潮,受惠於此,今日觸控概念股全面起漲,包括勝華 (2384) 、洋華 (3622) 及IC設計禾瑞亞 (3556) 、原相 (3227) 、矽統 (2363) 、松翰 (5471) 、義隆電 (2458) 。

11.ECFA二次協商將展開,主要外資券商的推薦ECFA概念股包括:遠百 (2903) 、遠東新 (1402) 、國產 (2504) 、台肥 (1722) 、中華汽車 (2204) 、和泰車 (2207) 、裕隆汽車 (2201) ,東陽 (1319) 、帝寶 (6605) 、新奇美、友達 (2409) 和中鋼 (2002) 等。日商大和證券建議的「ECFA概念股包括:遠百 (2903) 、遠東新 (1402) 、國產 (2504) 、台肥 (1722) 為首的「ECFA概念股」。

12.大摩:降評國泰金,加碼台新金、玉山金。

13.台電啟動智慧電表裝置,訊舟、中磊、正文等受惠。

14.國際鎳價續升,4月不鏽鋼價漲定了。

15.由於ECFA可望於六月簽署,繼美銀美林、高盛證券分別重申長線看好台股高點上看8600點、10900點,匯豐證券最新台股策略研究報告也表示,在ECFA簽署後,有信心台股下半年會有股票價值提升行情(re-rated),重申今年台股可望上看萬點,點名10檔股為投資組合,包括中信金 (2891) 、長榮航 (2618) 、遠東新 (1402) 、台塑 (1301) 、群創 (3481) 、潤泰全 (2915) 、聯強 (2347) 、宏全 (9939) 、欣興 (3037) 及聯電 (2303) 。

16.中國大陸全國性太陽能發電補助方案將定案,以及德國太陽能龍頭廠擴代工釋單與該國補助政策可能延後縮減,可望惠及台灣太陽能廠,在市場需求多重激勵下,太陽能族群相關個股上周五由新日光等領漲,今早新日光再創波段高點,站回80元整數關卡,電池相關昱晶 (3514) 、昇陽科 (3561) 續漲。

17.DDR2、DDR3現貨價逾3美元,南科4月合約價擬再漲10%。

18.市場傳出,台積電 (2330) 擬以15元作價換股合併台灣光罩 (2338) ,以紓減台積電光罩產能不足的壓力,激勵光罩 (2338) 股價強攻漲停,但台積公司 (2330) 嚴正否認此合併案。

19.在X值4月1日開始連續3年擴大衝擊電信三雄獲利表現情況下,為維護股東權益及提高股東投資報酬率,電信龍頭中華電搶在明日舉行董事會時,先行討論現金減資案,外傳減資幅度,超過20%、減資規模超過200億元,創中華電有史以來最大減資案。

三大法人同步買超143億元,成交值在1200億元附近的攻擊量,台股距8000點關卡只差臨門一腳,5日RSI為78.37,9日K值為81.11,9日D值為76.44,宜防技術性賣壓。(編輯整理:莊雅珍)

 

14檔中概股擱再發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10032000126,00.html台股量價齊揚連3日站穩季線,下周盤勢仍偏多。由於兩岸交流日趨頻繁,下周起更有諸多利多題材將發酵,市場資金昨日明顯流往中概通路內需、陸客擴大來台等相關兩岸受惠股。包括櫻花、寶成、正新、大聯大、華園、國賓、華航、長榮航等14檔,不僅昨日股價表現強勁超越大盤,周KD指標向上持續走強,3大法人更是全面買超搶進,將是下周台股的衝鋒股。

     台股下周起可望掀起一波兩岸熱,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將偕同兩岸經濟協議(ECFA)主談人台港澳司司長唐煒,於25日傍晚抵台,市場預期兩岸期待已久的2次ECFA正式協商,有機會提早在29日揭開序幕。

     此外,移民署昨日宣布,4月2日前陸客來台名額將再度放寬至7,200人。4月上旬上海市長韓正也預計來台、下旬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將訪台。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下周兩岸將展開第二次ECFA協商,預期兩岸政策開放的題材仍是下周市場關注的焦點。除了兩岸政策受惠股之外,人民幣壓力測試一波波,市場預期人民幣升值壓力蓄勢待發,中概內需通路股業績可望受惠,係下周投資的好方向。

     蔡志仁分析,因ECFA受惠塑化、紡織、汽車、機械、金融業等,實際談判受惠內容待觀察,因此不妨先以中概內需通路、陸客來台等實際受惠族群為選股優先。同時,搭配周KD交叉向上,技術面呈現走多續強訊號者。

     據此,以本周三大法人搶先進場佈局,且周五仍持續買超,周KD交叉向上的選股標準進行篩選,共計有14檔強勢股入列,其中尤以航空股的華航及長榮航最受抬愛,昨日兩檔均獲3大法人搶進買超逾1萬張,本周累計加碼逾1.5萬張,寶成、正新、大聯大等,昨日法人也買超數千張。

     這14檔股價表現受到法人及特定資金追捧,昨天漲幅全部超越大盤。由於大盤周線連3紅,這14檔其周KD指標領先大盤走強,大部分已黃金交叉且持續向上,部分將交叉,技術指標呈現持續走多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