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囧!!!谷大師說話了,今天台股8057點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00407/3/1ysg1.html

【時報-各報要聞】台北股匯市昨日再度上演雙漲戲碼,外資持續買超114億元,8個交易日共買超台股820億元。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指出,指數必須先站上前波高點8,395點,才能進一步挑戰外資圈sell side所預估的高點,他則預估上半年有機會看到9,450點。

看好新台幣匯率蠢蠢欲動升值行情,外資近期瘋狂加碼台股,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這波熱錢性質與前一波不同的是,除了匯市有利可圖外,股市甜頭恐怕更為誘人。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短期台股可以期待題材主要有3點:一、第1季企業財報公佈後將帶動外資圈sell side調升獲利預估值;二、市場開始醞釀兩岸將於6月簽訂ECFA的氛圍;三、股東會旺季前將浮現的融券回補行情。

尤其是第三項,摩根大通證券董事長林照寰指出,光是上週融券回補張數就較前一週下降22%,自2009年10月高峰以來更降了50%,台股4、5月慣有的融券強迫回補行情仍將上演。

外資昨持續買超台股113億元,這已是連續第8個交易日買超,總金額達820億元,買盤依舊高度集中在台積電、日月光、國巨、友達、鴻海、聯電、宏達電等大型權值股身上。

谷月涵表示,他之所以看好台股上半年有機會看到9,450點,主要就是對融券回補與資金動能題材有信心,但指數要挑戰9,450點的前提,就是得先突破8,395點,否則一切都是白搭。

外資交易室主管也認為,buy side客戶在極短時間內集結一筆這麼大部位的資金,無非就是看好指數在突破8,395點後的另一波行情,且從目前氛圍來看,按照劇本走的機率非常高。

不過,谷月涵也提醒,若從近期「台股資金動能指標」、也就是「以外資、國內金融機構、散戶融資餘額的合計淨買賣超除以6個月移動平均線」的變化來看,由於目前正在零附近徘徊,且此一指標向來領先台股2至4個月,指數隨時可能會拉回,但可以確定的是,短線台股資金動能相當豐沛。

就台股佈局方向來看,谷月涵建議旗下客戶可逐步降低科技股持股比重,並調升金融股投資評等與權重,首選標的仍是中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