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1230001504&ampcid=1210

房地產市場景氣發燒,房屋仲介業明不斷在全台開枝散葉,遍地開花。最新統計顯示,全台灣房屋仲介公司家數截至昨(29)日為止,已突破5,806家,改寫史上新高紀錄,店數密度也直追超商全台逾9千多家,高居規模第二大的連鎖服務業。

 

 此外,房仲業登錄經紀營業員也達到15萬9,844人之多,不論家數、人數,都打破歷年紀錄。

 

 房地產景氣昌旺的程度,很難令外界所想像,不但房仲店頭家數直線竄升,而且各家競爭激烈,簡直到「三步一店、五步一集團」程度,尤其永慶更是一口氣以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3大品牌,同步「插旗」的策略,在全台遍地開花。

 根據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耀龍最新統計,截至昨天為止,2010年全台新增並繳存營業保證金的房屋仲介公司家數,為1,009家,而2009年全年新增589家,累計全台目前房仲店數,已達5,806家,刷新史上店數紀錄。

 比起全世界密度排名第一名的連鎖便利商店和超商、全台有近9,700家,房仲業可謂是緊追在後。換言之,在台灣平均2,300人有一家便利店;而平均3,600人、就有1家房仲店頭。

  全聯會也針對經紀營業員作統計,已正式向內政部地政司登錄的營業員,今年共登錄2萬5,066人,比去年的1萬5,371人,增加1萬人;累計全台灣共有15萬9,844位房仲業營業員。

 楊耀龍指出,因此,不論家數、營業員人數,都雙雙改寫史上最高,顯示房仲業景氣High到最高點。

 不僅如此,房仲業根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三讀通過的母法規定,每1家房仲公司,每開1家店頭,都必須繳交25萬元的營業保證金,存繳到「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營業保證基金會」(以下簡稱營保基金會)。

 根據營保基金會執行長郭及天表示,今年每月平均新增70至80家房仲店頭,累計營保基金規模已突破13兆6,801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不過,2011年房仲業還要再壯大,每家連鎖品牌都需求龐大的人力投入,紛紛祭出高薪,計劃招兵買馬人數,需求動輒3,000人、甚至6,000人,顯示房仲業大軍的磁吸力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