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說實在的,GDP的重點根本不在數字,而在內容。GDP的數字是很容易作"斃"的。
最簡單的舉例:
你被詐騙100萬買了一疊冥紙,GDP上面會寫你貢獻了100萬。
你花100萬天天按摩吃大餐,GDP一樣會寫你貢獻了100萬。

一樣的貢獻度,後者生活品質遠超過前者。

所以政府想衝高GDP,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錢被騙光。

 

另外,再反過頭來檢視一下,當初吵的沸沸揚揚,沒有就會死掉的ECFA

2009/03/29
尹啟銘:簽ECFA 台灣GDP增1.3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c7CPmrckg

2010/06/29
馬英九:ECFA料帶動台灣今年GDP增長「衝8」
http://ppt.cc/-IDN

=====

http://www.nownews.com/2012/07/21/91-2836659.htm

苦日子到來! 商周:10萬台商5年倒半? 政府怎辦?

2012年7月21日 00:04

  •  

    台灣經濟不景氣,金融海嘯恐再現,中研院公佈2012年GDP僅1.94%。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將GDP從去年底預測的3.81%,大幅下修至1.94%,直接破「2」,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評估今年的經濟說「我去年10月就講台灣經濟恐怕不會好,現在的情形比那時候更為壞一點」。TVBS的《2100全民開講》針對GDP大幅下修的經濟議題討論,經濟學者馬凱直言,政府沒有決心、任何想法及在財政困窘的情況下,怎麼去做一個良好的經濟建設?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在中國投資的10萬多名台商,過去5年內倒了一半,是不是要回來台灣投資,阮慕驊表示,大幅下修GDP,政府到底在做什麼,台灣經濟上要做一個長期的大突破,是很困難的。

李濤說,台灣經濟面臨多大風險、環境有多惡劣?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準備?民眾日子苦哈哈,是不是減薪、無薪價即將來敲門?政府不能再這樣下去,該有所作為。

《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張毅君說,大陸工資近8年漲了18倍,台商倒一半接下來是不是要回台發展,對台灣的影響是好或不好。看看鄰近亞洲國家對經濟所做的改變,張毅君呼籲政府復甦經濟絕對不是只有口號而已,而是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才能提升台灣整體經濟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