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大陸產能過剩,台灣有這些產能的,皮要緊一點了!!!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7648445.shtml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點名大陸鋼鐵、有色、水泥、煤化工、平板玻璃、造船、風電設備、多晶矽等8大行業產能過剩,其嚴重性是影響效率、影響投資,如果發展下去還會影響社會穩定。

大陸近年來在淘汰落後產能上一直下功夫,除了要求產能過剩小廠停產外,也鼓勵企業整併。財經網報導,習近平日前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特別強調淘汰落後產能的重要性。

大陸工信部前部長李毅中昨(19)日在一場演講上,引述習近平的意見指出:「產能過剩的嚴重性,不但影響效率、影響投資,如果發展下去還會影響社會的穩定,潛伏著危機和風險,因此要把化解部分產業產能嚴重過剩,作為調整產業結構的重要任務。我們的一些產品的品質不高,在國際國內造成不好的影響,我們製造業總體處在中低端。」

李毅中表示,大陸產業結構不合理,落後產能占了15%到20%,需要加快淘汰,部分行業產能嚴重過剩。他還引述習近平在會議上的意見點名:鋼鐵、有色、水泥、煤化工、平板玻璃、造船、風電設備、多晶矽產能明顯過剩。

李毅中也提到,大陸自主創新的能力不強,不少的關鍵技術、核心技術受制於人,一些成套設備、關鍵的零組件、關鍵材料都依賴進口。

李毅中舉例,「我們的電子製造業世界第一,一年生產10億部手機,7億台電腦,1億多台彩電,但高端芯片80%依靠進口;航海航空有了長足進步,水平也很高,但是發動機還要依靠外部的專利;高鐵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是軸承、輪轂、軸還要進口。」他指出,大陸經濟和技術還存有無法合作的問題,科技成果的轉化還很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