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FB
=====

效果器的介紹:
Compressor,這個影片是我覺得介紹的很清楚的,有興趣大家可以看一下。

 

compressor算是許多初學者比較搞不清楚如何使用的效果器。
應該是說~~~他是用來幹嘛的?

⋯⋯


用看電視來形容

看第四台時,有些品牌電視機,切換某些頻道突然變的好大聲刺耳,趕快降低音量後,再切別台時聲音又突然變小聲聽不清楚。

看電視換個台,奇摩子就被搞的很不爽。


電視機如果加裝了compressor,就可以改善這種聲音忽大忽小的現象。
它還是會讓你有很明顯大小聲的感覺,只是不會有輸出爆衝的現象,讓人覺得刺耳不舒服。 (感覺很像第四台廣告)


在現實生活中
有人跟你說俏俏話,你要豎起耳朵用力聽,不然會聽不清楚。
如果有鞭炮爆炸,你要摀住耳朵不然會被震的很頭痛。


換成在電影中
演員講俏俏話,不必用力聽也聽的清楚。而且還是感覺他們在"小小聲"的講給對方聽。

換成爆破場景,狂轟猛炸比放鞭炮震撼多了,但不用摀住耳朵也不會覺得刺耳不舒服。


這就是compressor的效果
它可以把你在現實中彈出來的聲音電影化~~~


樂團在作Live show時,吉他手會為了歌曲的需要,有些地方要彈大力,有些地方要彈小力

不加compressor的話,功力不好,大力點就覺得刺耳,小力點會被其它樂器吃掉。加compressor的話,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